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孔子杯”网络演讲比赛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特约通讯员:曹瑞红)罗马尼亚当地时间2021年5月30日10:00,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称布大孔院)在Zoom平台举行了第二届“孔子杯”网络演讲比赛颁奖仪式,中国银行(中东欧)有限公司布加勒斯特分行郭立新行长、布加勒斯特大学中文系教师木古烈(Mugur Zlotea)先生、孔子学院中罗方院长李立教授、白罗米教授、参赛选手以及孔子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颁奖仪式现场)

为了给布大孔院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以激励其中文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孔子杯”网络演讲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此次比赛吸引了23名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从7岁到45岁。经评委会评审,最终,夏言(Tudose Ruxandra)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将代表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大赛罗马尼亚赛区预选赛。

[中国银行(中东欧)有限公司布加勒斯特分行郭立新行长致辞]

布大孔院自建院以来,特别注重携手多元主体,促进孔院的协同化发展。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中东欧)有限公司布加勒斯特分行以及名创优品罗马尼亚公司的大力支持。在颁奖典礼现场,布大孔院罗方院长白罗米教授致开场词,中国银行(中东欧)有限公司布加勒斯特分行郭立新行长发表精彩致辞,他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分享自己在罗马尼亚的语言故事,指出“学习一门外语不容易,需要热情、坚持和信心,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优秀学员代表夏言分享汉字学习方法)

同时,为给布大孔院中文学习者创造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活动邀请优秀学员代表安明、丹尼尔和夏言分享自己的汉语学习方法和经验。现场的同学们都被他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习汉语的精神和经历所打动,纷纷表示要试一试他们的学习方法。

会议最后,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教授作总结词。对支持、参与本次大赛的赞助方、学生、家长以及辅导老师表示感谢后,李立院长说:“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家’对每个人来说都有着特殊的含义,中国人相信世界各国人民都是一家人。这体现了几千年中国文化中和谐发展的理念与价值,我们主张人与自然的和谐,也主张不同文化不同信仰的世界各国人民和谐发展”。

(李立院长总结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