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成功举行2021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线上选拔

发布日期:2021-07-2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特约通讯员 臧天雄)罗马尼亚当地时间7月21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2021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线上选拔。考官由布大孔院李立院长和白罗米(Luminitia Balan)院长担任,共有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候选人参加了此次选拔。这些候选人均已通过中国政法大学初步遴选,由学校孔子学院办公室按需择优推荐给布大孔院。

选拔分为面试和笔试两个部分。面试分别对候选人的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外语水平及中华才艺进行考察。笔试部分则通过命题写作,考察候选人的书面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在选拔开始前,李立院长首先为各位候选人详细介绍了布大孔院的教学、文化活动以及教师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并且对罗马尼亚做了简短的介绍。这既使得各位候选人对罗马尼亚及布大孔院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使大家放松下来,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李立院长向候选人介绍布大孔院及罗马尼亚相关情况)

(两位院长面试候选人)

(候选人进行才艺展示)

在面试过程中,布大孔院的海外志愿者臧天雄老师,为候考中的候选人就罗马尼亚的气候、住宿、交通以及孔院教学安排等答疑解惑,让各位候选人对即将到来的异国生活与工作能够有进一步的认识。

(臧天雄老师为各位候选人解答疑问)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各个孔院都遇到了师资紧缺的困难。但是经过布大孔院各位教师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困难均被一一克服。此次志愿者的选拔活动,是布大孔院中文教学及中国文化推广恢复常态的道路上重要的一步,正像某位候选人在笔试中写的那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