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教师参加雅西医科大学罗语课程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特约通讯员 周梦媛) 罗马尼亚当地时间10月22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称“布大孔院”)国际中文教师和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在线参加了由罗马尼亚雅西医科大学开设的罗马尼亚语课程学习。

本课程由雅西医科大学罗语老师授课。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罗马尼亚的一些传统、日常用语。接着,通过日常对话的视频和音频,讲解了时间、日期和数量的表达。老师和孔院的教师们用罗语进行对话练习。

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们表示,虽然罗语和中文完全不同,学起来有点难,但不影响自己对罗语的兴趣和要学会它的决心。我们不光要教授中文和传播中国文化,也要入乡随俗,了解当地语言和文化,更好地在这里生活和工作。

雅西医科大学是布大孔院的汉语教学点之一,汉语课是该校的学分课程。近年来,学习汉语的学生越来越多。为使孔院的国际中文教师教师、志愿者尽快入乡随俗,今年,两校进一步合作,医科大学的罗语老师首次为国际中文教师和志愿者开设罗马尼亚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