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中文教师参加“聚焦标准·共话未来--《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作者:     点击:

当地时间1月9日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称“布大孔院”)中文教师曹瑞红,参加了“聚焦标准·共话未来——《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等级标准》学术研讨会”),发表了题为《罗马尼亚中文教学大纲的国别化研究》的大会报告。

《等级标准》学术研讨会以“聚焦标准,共话未来”为主题,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的指导下,由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协办。来自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249名专家学者参与了大会,150人提交了论文摘要,围绕《等级标准》的应用和推广,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曹瑞红参加《等级标准》学术研讨会并发言 

新冠疫情爆发后,布大孔院中罗方院长李立、白罗米教授,果断将孔院的工作重心从大规模举办文化活动转移到以科研助推中文教育的本土化建设上。2020年,布大孔院成功获批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重点项目、委托项目和青年项目各一项,对罗马尼亚中文教育方方面面的本土化建设展开了全面、深入的研究。

2021年12月底的国际中文交流周上,布大孔院罗方院长白罗米教授、中方院长李立教授和中文教师曹瑞红,共发表了4场学术汇报——《罗马尼亚高校中文教育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罗马尼亚中文教育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罗马尼亚外语教学政策对当地中小学中文教育的启示与推动研究》和《罗马尼亚中小学本土汉语教材的数字化研发对策——基于SWOT模型的分析》。这些报告涉及罗马尼亚中文教育的整体现状、教材建设和外语教学政策等,为助推罗马尼亚中文教育事业的纵深发展提供了思路及可行性建设。

白罗米教授参加“欧洲中文系(项目)交流会”并发言

李立教授参加“首届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学术交流研讨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