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寅虎至,祥瑞临,中文课堂笑盈盈 --罗马尼亚欧亚学校孔子课堂举行春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0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特约通讯员 魏曦和)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1月31日至2月4日,正值中国农历新年之际,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雅西欧亚学校孔子课堂(Confucious Classroom at Euroed)举办了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春节文化体验活动,以庆祝新春佳节,传播中国文化。学生们积极参与,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表达了对中文学习的强烈兴趣和热情。

(小学部孩子们换上了中国传统)

过新年,穿新衣,当学生们换上中国传统服饰的一瞬间就知道自己已经在感受和体验中国文化了。此次春节活动,汉语老师围绕“中国春节”这个主题做了一系列文化知识的宣讲。学生们学习了汉语词汇“买年货、扫房子、贴春联、发红包、吃年夜饭、看春晚”等,学习了中文歌曲《新年好》,《两只老虎》,还学习了手势拜年舞。教室的布置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学生们穿上旗袍和汉服更是凸显了中国新年氛围,大家都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

(中国日活动剪影)

727D0

(同学们努力完成中国地图拼图)

(活动通关的学生领取红包)

写幅字、夹豆子、拼地图、踢毽子、活动通关领“票子”(红包)。中国日的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初中部学生们斗志昂扬,一边努力回想上课学到的中国文化知识,一边不断尝试怎么用筷子,握毛笔,大家互帮互助。大部分学生不仅高兴地赢得了奖品,同时也感受到了文化差异,他们表示会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汉语学习中。

   (小学课堂里的中国红)

做红包、剪纸、编中国结、画年画,小学课堂里的文化活动,处处展现出“新年快乐,虎年大吉”的祝福,老师在红包里放着来自中国的糖果,代表着幸运和甜蜜的未来,学生们剪的中国结象征着吉祥如意,他们把自己动手编中国结送给妈妈们,希望她们在来年能平平安安,大吉大利。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喜欢汉语,也喜欢中国文化。

(学前班的艾米莉)

(六年级的安多尼娅)

(当地媒体的新闻报道)

当地媒体《雅西日报》和雅西电视台报道了欧亚学校孔子课堂的春节活动。记者采访了汉语教师和安卡 可丽芭芭(Anca Colibaba)校长,她介绍了该校中文课程的开设情况,疫情当下,虽万般艰难,但是学校排艰克难,没有停止中文课程教学。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她希望孩子们学好中文,将来做中罗友好交往的文化使者。

(孩子们的作品展)

雅西欧亚学校孔子课堂的中文课程是罗马尼亚唯一一所从小学到中学都开设中文的学校,其中三年级至八年级学生的中文课程是必修课。2021年9月开始,学前班的孩子也加入到了中文学习队伍。中文教师认真组织教学,学生们努力学习,希望在本学期期末的儿童汉语水平考试(YCT)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