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虎跃龙腾贺新春 流光溢彩迎奥运——布大孔院下设孔子课堂举办“贺新春,迎奥运”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从1月31日至2月4日,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克拉约瓦“埃列娜·库扎”国立中学孔子课堂 (Confucius Classroom at“Elena Cuza”National College)(以下简称“克拉约瓦孔子课堂”)“贺新春,迎奥运”文化体验周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内容包括介绍中国春节、包饺子、写“福”字、2022北京冬奥会知识问答及观看冬奥会开幕式。孔子课堂的学生们欢聚一堂,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体验了中国年,同时,感受到了北京冬奥会的气氛,为奥运健儿们加油。

(学生们在包饺子)

   为增进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让学生们在学习之中感受中国春节的氛围,在虎年来临之际,克拉约瓦孔子课堂组织学生们开展了包饺子活动。活动开始时,汉语老师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饺子馅和面团。然后由汉语老师做示范,如何擀饺子皮,如何包饺子。

(学生们展示自己包的饺子)

   学生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地开始了自由“创作”。有的负责擀皮,有的负责包饺子,还有的包出了花样饺子、摆出了各种造型。现场气氛融洽,餐厅中洋溢着欢声笑语。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包出了近150个饺子。饺子包好后,学校餐厅的后厨阿姨们也已把开水准备好,等待着煮饺子。学生们个个望眼欲穿,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为了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汉语老师还特意到中国餐厅订购了几道中国特色美食,让学生们大快朵颐。

(学生们品尝中国菜)

   此次包饺子活动主要在四年级的两个班中举行,由于近期罗马尼亚疫情严重,不少原本报名参加活动的学生都因新冠肺炎隔离在家而错过了此次活动。活动结束后,当他们看到分享在班级群内的活动视频和图片后都直呼想让汉语老师再办一次包饺子活动。

   为了让学生们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孔子课堂的老师组织了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知识问答。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们了解冬奥会,走进冬奥会。当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在距离北京6476公里远的克拉约瓦孔子课堂上也传来了阵阵欢呼声。原来汉语老师正组织学生们观看本届冬奥会开幕式。尤其当学生们看到高举红黄蓝旗的罗马尼亚运动员们入场时,更是欢呼不断,喊声迭起。开幕式后学生们神采奕奕地表达了对奥运赛事的关注以及对罗马尼亚运动员们的美好期盼。学生们下课后,纷纷询问老师该如何才能买到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

(学生们观看冬奥会开幕式)

   此次 “贺新春,迎奥运” 体验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并体验了关于春节的中国传统文化,宣传了北京冬奥会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激情与动力,相信克拉约瓦孔子课堂会更加蓬勃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