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祝福冬奥,共庆新春 ——罗马尼亚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举行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特约通讯员 付娟)2月4日至10日,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罗马尼亚森诺博经济高中 (Colegiul Economic A.D. Xenopol)孔子课堂举办“庆春节,迎奥运”文化周活动,庆祝中国新年,喜迎北京冬奥。

(森诺博经济高中的中文课堂)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新年,汉语老师讲解了中国人如何庆祝新年、吃什么特色食物以及如何给亲朋好友送新年祝福等中国新年的有关习俗。学生们比较了罗马尼亚新年和中国新年,并好奇地提出了一些中国新年的问题。汉语老师为了让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中国新年的氛围,播放了庆祝中国新年的视频。

第24届冬奥会喜逢中国虎年,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北京冬奥会,汉语老师将冬奥元素与春节元素融合起来,向学生讲解了冬奥会的有关知识,介绍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趣味冬奥元素,并观看了冬奥会的开幕式,学生们直观地体验了中国文化,感受冬奥运动的魅力。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学生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线上冬奥知识宣讲活动)

此外,活动还包括“庆虎年”的书写设计比赛和“迎冬奥”的主题绘画比赛。书写设计比赛精彩纷呈,学生们将汉字、拼音、老虎等元素融入其中,展现了中国特色的年文化。在“迎冬奥”的主题绘画比赛中,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学生们从不同的角度绘制出了自己心中的吉祥物。

(“迎冬奥”主题绘画作品)

(十一年级学生书写的春节祝福作品)

(十年级学生书写的虎年祝福作品)

(学生作品展示)

此次“庆春节,迎奥运”的文化周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 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们了解了中国新年和北京冬奥会的有关知识,提高了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积极性。

森诺博经济高中是罗马尼亚唯一一所中罗教师联合授课的中学,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所学生可自主选择汉语作为高中毕业考试外语科目的学校。2017年汉语正式纳入罗马尼亚国民教育体系之后,该校汉语学习规模获得空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