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携手欢度元宵佳节:布大孔院与BBIS国际学校联合举办新春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8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李曾桃子为促进中罗之间的文化交流、推动双方之间的民间交往,由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和布加勒斯特贝鲁特国际学校(Bucharest Beirut International School,以下简称BBIS国际学校)在当地时间2月15日共同举办新春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在BBIS国际学校内举办,来自布大孔院的志愿者代表、BBIS国际学校各年级师生观看了迎新春文艺演出。

BBIS国际学校校长萨丽·雅辛(Sally Yassine)女士首先向到场的各位观众表示新年祝贺,并在致辞结尾用中文为学生们送上诚挚祝福。随后,布大孔院罗方院长白罗米(Luminita Balan)教授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远程致辞,不仅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中国庆祝新年的传统习俗,也鼓励年轻一辈应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中相互了解、增进友谊,这必将促进中罗文化在未来实现更为繁荣的交流。同时,白罗米教授还鼓励学生们坚持学习汉语,并通过语言的打开了解中华文化的大门。

undefined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白罗米教授进行英文致辞

 在本次新春联欢活动上,来自BBIS国际学校各年级的学生依照年级顺序表演了班级舞蹈,并参与“中国农历新年知识竞答”小活动。其中,来自非洲、阿拉伯地区的国际学生和来自罗马尼亚的本土学生在此环节介绍了中国除夕及元宵节的传统习俗。

13AC5

BBIS国际学校各年级学生在活动现场观看舞蹈表演

在传统书法展示环节,来自布大孔院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王兆嘉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与现场表演汉字书写的BBIS国际学校四年级学生实现互动。同时,来自中国的高年级学生还展示了中国传统民间手工艺——剪纸,并将手工作品赠送给在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一度将欢乐热烈的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在书法书写、剪纸展示结束后,本次新春活动还准备了具有中罗文化特色的舞蹈和音乐节目以飨观众。布大孔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李曾桃子通过视频的方式表演了民族舞蹈,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方泷在现场演唱了罗马尼亚语歌曲Iarna spune povești。就职于布加勒斯特儿童歌剧院的方泷具有丰富的演唱经验,优美的歌声让参与新春活动的在场师生掌声雷动。在文艺演出即将接近尾声时,方泷还与BBIS国际学校的校长萨丽女士共同献唱歌曲《友谊地久天长》,双方均用中罗双语表达对新春到来的美好祝愿。本次新春文化活动在愉快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156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