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参与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预选赛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李曾桃子)当地时间521,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预选赛在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和康斯坦察奥维迪乌斯大学(Universitatea „Ovidius” din Constanța)联合举办。来自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克卢日巴比什-博雅依大学孔子学院、康斯坦察孔子课堂17中学生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比拼,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汉语水平。

本次大赛共有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大环节,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1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在本次预选赛中共派出五名参赛选手,林娜(Popescu-Milea Nathalie Esther)和林仁俊(Stanciu Razvan)荣获二等奖,安多尼亚(Antonia Leon)、伊娃娜loana Busaga)和玛丽娜(Malina Chiriac均荣获等奖

1 布大孔院二等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在主题演讲环节,布大孔院参赛选手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题进行中文演讲,各自分享了有关汉语学习的经历、表达了自身对汉语学习的坚持,并畅谈了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他们发音正确、吐字清晰、思维流畅,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评委的肯定。特别值得表扬的布大孔院5号选手林娜虽然因临场压力较大而暂时离赛,但她最终克服了心理压力等种种困难,选择回到舞台继续参赛并出色地完成了个人演讲。

在知识问答环节,对现场选手的考查侧重其对汉语语用、中华文化及中国国情的掌握情况。在随机选择题组后,布大孔院的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选出有关问题的标准答案,均在该环节获得较为理想的分数。

在才艺展示环节,来自布大孔院1选手伊娃娜表演了《中华响扇》,一招一式尽显中华传统武术魅力;5号选手林娜展示了中国传统启蒙教材《三字经》的诵读,讲述中国古代阅读经典中的人伦义理8号选手林仁俊和11号选手安多尼亚分别演唱了中文歌曲,用歌声诠释汉语之美。

2 布大孔院参赛选手林娜(Popescu-Milea Nathalie Esther进行才艺展示

布大孔院中方院长、学生指导教师、学生家长均到场观赛。布大孔院中方院长周佳磊、教学点雅西欧亚学校(EuroEd School, Iași)孔子课堂公派教师姜丽参与了赛事评审工作,本部及其下设孔子课堂和多地教学点的公派教师、志愿者亦到场参与学生辅导和赛程有关工作。

近年来,布大孔院持续保持教学质量,积极鼓励罗马尼亚中学生参与“汉语桥”比赛,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和反馈。目前,中罗文化交流与合作正日益深入。今后布大孔院将继续帮助更多罗马尼亚中学生进行汉语学习,不断提高汉语桥系列活动参赛选手的素质和水平,拓宽罗马尼亚中学生的国际视野,为中罗两国的语言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3 布大孔院中方院长周佳磊进行赛事评审并观赛

4 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指导教师、参赛学生及学生家长赛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