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克拉约瓦“埃列娜库扎”国立中学孔子课堂成功举办“520,我爱你中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王迪雅)罗马尼亚当地时间520日,“埃列娜库扎”国立中学建校169周年之际,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克拉约瓦“埃列娜库扎”国立中学孔子课堂Confucius Classroom at Elena CuzaNational College成功520,我爱你中文”活动,以期提高汉语国际推广参与度并传播中国文化。此次活动分为中文歌舞秀和中餐品尝会两个环节,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埃列娜库扎”国立中学全体教师、中文课全体学生及参与校庆的其他人员。克拉约瓦孔子课堂将汉语元素与校庆完美结合,一点一滴尽显华夏魅力与精髓。

本次活动在“埃列娜库扎”国立中学校长Liviu Cotfasa的介绍下,拉开了序幕。

1 校长Liviu Cotfasa致辞

接下来,由一首中文热歌《芒种》开启歌舞秀的表演,学生们身着旗袍,手持扇子在舞台上熠熠生辉。值得一提的是,该舞蹈由汉语教师王迪雅与学生们共同编排并同台完成演出。第二个节目是极具中国古典特色长袖舞,学生们长袖曳地,挥袖生风,利落甩袖,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将中国古典式审美娓娓展现的同时,又充满了力量与韧性,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2 《芒种》舞蹈表演

最有新意的一个节目是由加拉茨的汉语教师志愿者王兆嘉和中国留学生万路带来的汉服书法秀,他们在舞台上挥毫泼墨,通过大荧幕向观众实时展示。与此同时,12岁的玛丽亚随着歌曲的伴奏哼唱起《有点甜》,身着汉服的高中生在身后翩翩起舞,用汉服展现着礼仪之邦的魅力。中国书法与歌舞同台表演,正可谓一笔一划彰显文化自信,一歌一舞描绘盛世华夏”。

3 现场书法秀

《白狐》是一首蕴涵着中国神话爱情故事的浪漫的中文歌曲,学生们在掌握了歌词内涵和歌曲抒发的情感后,不负期待地完成了演出。

此外,还有古典优雅的《旗袍扇子舞》、流行欢快的《你笑起来真好看》与《热爱105℃的你》等歌舞节目依次亮相,观众的热情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克拉约瓦孔子课堂的学生们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不仅学会了哼唱中文歌曲,更因此提升了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增强了学习中文的信心。

4 《你笑起来真好看》手势舞表演

歌舞秀结束后,校长工作人员及中文课学生移步食堂享受饕餮盛宴,体味舌尖上的中国。

克拉约瓦孔子课堂以校庆为契机,以中国菜为媒以文化为桥,与全校师生同行。通过中文课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相信中国文化在“埃列娜库扎”国立中学定会落地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