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加拉茨教学点中国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2    作者:     点击:

1 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特约通讯员:王兆嘉)罗马尼亚当地时间202267日和8日,以“你好,中文”为主题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加拉茨教学点7中学(Școala Gimnazială Nr. 726中学(Școala Gimnazială Nr. 26)顺利举办。第7中学校长Monalissa Nica、第26中学校长Charlotte Barbu、英语老师Maria Luiza 出席活动,汉语儿童班、大学班的学生们参与其中。

本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内容丰富,以中国茶文化、典故、美食、舞蹈等为主要内容,为学生们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文化盛宴。

2 学生合唱《superidol的笑容》

67日,加拉茨第7中学的文化体验活动由学生Onea Andreea主持。活动伊始,歌曲《superidol的笑容》点燃全场,这首火遍外网的中文歌在罗马尼亚学生歌唱下更为悠扬。

一首《两只老虎》带学生们体验中国儿童的歌曲,不一样的文化语境与文化谱系,却能够唱出同样美好的童年。

3 诗歌朗诵《睡意朦胧的小鸟儿》

一首罗马尼亚著名的诗人Mihai Eminescu的《睡意朦胧的小鸟儿》中文版朗诵,架起了中罗文化沟通的桥梁,背景音乐《高山流水》与诗歌交相辉映,给人以美的体验。

在中国“茶文化”活动体验中,学生们共同观看视频,品尝来自遥远中国的茶叶,体验不一样的茶道。

学生们对中国茶文化非常感兴趣,将罗马尼亚的茶与中国茶叶比较,表达了进一步学习中国茶文化的愿望。活动以“中文蛋糕”为尾声,在场人员共同庆祝学生们从零基础开始学习了一年的汉语。

4 主持人GeorgeVeronical

68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加拉茨第26中学开启。活动由学生GeorgeVeronical共同主持。

5 中国舞《燕无歇》

活动伊始,中国舞蹈《燕无歇》以轻盈的舞姿、悠长的音乐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身着中国服饰的学生YanisaDenisa共同表演了该舞蹈。

中国故事《守株待兔》以中文和罗语的形式展现给观众,学生Vlad向观众们讲述了该成语故事,并启发观众们不能以侥幸的心理渴望随机的成果,脚踏实地才能真正有所收获。

学生Langu为大家带来一首《小白兔》,唱出了活泼可爱的兔子形象,更唱出了美好轻快的童年。汉语融入童年,为罗马尼亚儿童带来更美好的童年印迹。

58岁的汉语爱好者Manuela为大家带来一首《春天在哪里》,带观众们从中文歌曲中体验春天的百花盛开、春天的风和日丽、春天的草长莺飞。

6 学习包饺子

表演结束,学生们开启了中国美食体验,即“包饺子”。学生们从制作饺子皮、装适量的饺子馅儿、捏饺子等步骤认真学习如何包饺子,并自己动手擀饺子皮儿、包饺子。

刚开始,学生们会因为馅儿太多而装不下,经过反复练习实操,学生们能够正确地完饺子的制作。他们对中国过节吃饺子的风俗习惯常感兴趣,并认真聆听了“吃饺子不冻耳朵”的故事。活动在学生们品尝饺子的欢笑声中接近尾声。

7 校长Charlotte Barb讲话

学生们积极参与本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活动组织者将学习汉语的热情与激情灌注于表演中,展现出中国舞蹈、典故、美食等文化的独特魅力。学生们在深入体验中国文化中进一步燃起学习中文的积极性,第26中学校长Charlotte Barbu在活动最后激励更多的学生学习汉语,让汉语伴随成长、让汉语融入生活。让我们祝愿加拉茨教学点在未来有更多的学生热爱汉语、学习中国文化!

8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