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师选拔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刘蕾罗马尼亚当地时间91日至2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师选拔面试通过线上平台顺利举行。经过个人申请、中国政法大学推荐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初选,共有5位候选人参加了此次选拔面试。本次面试还有布大孔院罗方院长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中方院长周佳磊相关教师参加。

1 候选人教学试讲

面试主要包括教学试讲、才艺展示、外语口试三项内容,主要考察候选人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跨文化交际能力、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候选人各有所长,资质优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面试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充分展现了个人的教学能力和文化素养。

2 候选人才艺展示

国际中文教师作为孔院日常工作的中坚力量,主要承担孔院的中文课程教学、项目推广、文化活动的策划与实施等工作,此次选拔面试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为布大孔院的教师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孔院后续工作的有序推进积蓄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