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罗马尼亚第九届亚洲艺术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魏淑慧)92325日,罗马尼亚第九届亚洲艺术节(ASIA FEST)在布加勒斯特国家公园举行。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为观众开设了书法、中国结体验展台,中方院长周佳磊、罗方院长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部分教师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1  布大孔院展台)

中国结象征着吉祥,寓意美好幸运,观众跟随姜老师的教学,一边体验编结,一边了解关于中国结的故事,之后还获得自己手编的中国结观众劳拉lario说,自己很喜欢中国文化,虽然中国结有点难编,但是自己会尝试这次是很不一样的中国文化体验。

2 孔院教师示范编中国结

中国书法艺术渊源流长,刘蕾、魏淑慧老师帮助观众书写属于他们名字的书法艺术字,让他们感受中国书法魅力,共计160余人获得自己专属名字的书法作品。现场部分观众还自己体验书法书写,表示了对学习中文和书法文化极大的兴趣。

   

(图3 孔院教师和志愿者书写观众名字)

(图4 观众体验汉字书写)

本次活动为当地民众体验亚洲文化,促进多元交流提供了一场文化盛宴。布大孔院助力此次活动,使得当地民众更加了解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