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成功举办2022年汉语教师、志愿者行前答疑会

发布日期:2022-10-03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周梦媛罗马尼亚当地时间927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举行了2022年汉语教师、志愿者行前答疑会布大孔院中方院长周佳磊、汉语教师曹瑞红、志愿者周梦媛以及即将赴任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周佳磊主持

会议首先由留任志愿者周梦媛为大家详细介绍行前的行李准备及注意事项。内容包括个人证件的准备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需要准备的东西以及需要注意的内容,接着介绍了在旅途中坐飞机及转机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情况及注意事项,最后给将要赴任的公派汉语教师及志愿者提供了一些生活上的建议。

接着,周佳磊院长介绍了布大孔院的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她还分别介绍了每位教师和志愿者的职位、分工,强调了孔院对老师们的总体要求以及在教学工作文化活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增进了老师们对工作和生活的了解认识。她希望老师们用心工作,严格遵守语合中心和孔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当地的法律和民俗

然后,由将要赴任的公派教师及志愿者进行提问。老师们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内容涉及孔院工作、签证以及双认证的办理、旅途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等。周佳磊院长和曹瑞红老师都给予了详细认真地回答,确保解决每一位老师的问题。

最后,周佳磊院长表示希望能尽快在罗马尼亚见到各位老师和志愿者,并预祝大家安全顺利抵达。

本次布大孔院行前答疑会解答了将要赴任的汉语教师及志愿者各个方面的问题,让她们赴罗马尼亚的过程更加顺利。同时,也有助于促进汉语教师志愿者对孔院以及孔院工作的认识,帮助她们更快更好地适应未来在罗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