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次教学研讨会暨汉语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刘云为推动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汉语教学与研究,帮助新赴任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快速熟悉工作环境、融入布大孔院的教学工作和生活,当地时间10月10日下午,布大孔院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次教学研讨会暨汉语教师岗前培训。会议由布大孔院中方院长周佳磊主持,罗方院长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教学负责人曹瑞红及布大孔院本部全体国际中文教师教师及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周佳磊首先介绍了布大孔院的发展现状,对布大孔院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和教学纪律进行了说明。她还强调了实际教学中应注意的事项,并提示老师们在教学中进行总结和反思,为布大孔院献计献策。

曹瑞红重点讲解了教师如何根据教学大纲调整教学进度,并对教师在监考和辅导学生备考方面应做哪些准备工作进行了几点提示。另外,她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针对新赴任教师志愿者遇到的教学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白罗米对布大孔院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补充说明,强调了孔院的教学要求和相关规章制度,对布大孔院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此外,她还对新到岗教师志愿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表示关心,为她们遇到的具体生活和教学问题提供建议和帮助。

本次会议促进了汉语教师对布大孔院及布大孔院教学工作的认识,更好地推进了布大孔院的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