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唐懿睿2022年11月19-20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称布大孔院)中文教师曹瑞红参加了“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论坛——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国际中文教育”在分论坛二“区域国别中文教育”进行发言,同时与新疆大学马小玲教授一起担任分论坛二主持人,在闭幕式做分论坛二的总结汇报。


1 曹瑞红老师参会并分享《罗马尼亚中文教学大纲的特征及其修订、推广和应用研究》

曹瑞红老师基于罗马尼亚中文教育现状和外语教学政策,分析了罗马尼亚《初高中中文教学大纲》的优点和不足大纲的修订、推广和应用提出一系列建议。

 

2 曹瑞红老师在闭幕式做分论坛二的总结汇报

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论坛由北京语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联合体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承办在线举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箭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浙江师范大学校长蒋云良,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先后致辞,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钟依均主持开幕式。吴坚、于晓、宁继鸣、吴应辉、王辉、安然、徐丽华、邱利军、梁宇等9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做大会报告。分组研讨中,120位与会专家围绕中文+职业教育、区域国别中文教育、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国际中文教育教师发展、标准和教材资源建设等国际中文教育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大会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对推动构建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有着积极意义。

布大孔院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国际中教育相关主题论坛、学术研讨会,为促进罗马尼亚中文教育的纵深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