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举办莫言小说翻译出版发行仪式和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2-09    作者: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1月28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使布加勒斯特市气温骤降,道路泥泞,也给交通带来了诸多不便。但这并没影响到罗马尼亚中国文学爱好者的热情。晚上19:00点,Humanitas 书店举办了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罗米教授翻译出版莫言小说“天堂蒜薹之歌”的研讨会和发行仪式。有近百人参加了这一活动。Humanitas 出版社主编、中国大使馆教育处官员、罗马尼亚电视台、罗马尼亚广播电台、国际广播电台、布大外语学院师生、文学批评家、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其他中国文学爱好者都来到了会场。大家济济一堂,听取了出版社主编、小说翻译者、汉语教授、文学批评家等人的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窗外的寒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罗米教授还告诉大家自己今年和明年要继续翻译莫言的一部小说和一部短篇小说集。同时,她还介绍了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2014 年将举行的中国文化展活动,与会者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电视台著名记者安娜?玛丽娅?卡尤也在会上作了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莫言小说“生死疲劳”的喜爱之情,还介绍了自己开设的“莫言FANS”的博客。欢迎大家前去访问和投稿。

晚会结束后,大家余兴未尽。很多人当即在书店请翻译者罗米教授签字留念,并向她表示祝贺之意,也希望尽快读到她翻译的莫言的下一部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