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罗马尼亚媒体热切关注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4-02-09    作者: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自2013年11月22日成立以来,受到罗马尼亚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孔子学院几乎天天都有人来电或前来咨询,参观。特别是罗马尼亚和驻罗中国媒体的朋友,在揭牌前后对孔子学院作了广泛的报道。如罗马尼亚国际电视台,经济杂志,罗马尼亚AGERPRES网站,MEDIA UB网站等,新华社,中新社都积极报道了布大孔院揭牌的相关消息。
2014年马年伊始,已有多家媒体对布大孔子学院进行了报道。1月8日, 罗马尼亚广播电台特别邀请了布大孔子学院理事长、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卡?杜米特鲁,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汉语教授罗米教授在电台参加了有关孔院话题的直播节目,两人就建立孔院的经验和布大孔院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向听众介绍了布大孔院已经开展和将要开展的活动。
1月10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传播中国文化的桥梁—记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为题,对布大孔院成立以来的汉语教学,茶艺等文化活动进行了报道。
1月24日布大孔子学院举办了第一次中国新年联欢会。多家媒体参加了联欢活动。活动结束后,罗马尼亚通讯社 Daniel Cocoru编辑专门采访了孔子学院罗方院长罗米教授和中方院长薛小建教授。就布大孔子学院的建立,布大孔子学院的教师和志愿者,布大孔院汉语课程和2014年文化活动方案作了详细的介绍。
1月31日布加勒斯特广播电台应听众的要求,派记者再次采访了布大孔院罗方院长罗米教授。罗米教授向罗马尼亚听众再次介绍了布大孔子学院举办的汉语课和其他文化活动。她强调说将来很多汉学家要利用孔子学院这个平台来从事一些翻译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工作。罗米教授也向听众介绍了今年布大孔子学院要组织举办的以哲学和法律为主题的两次学术研讨会。最后,罗米教授还简单地介绍了孔院的图书室里的书籍和资料,欢迎有兴趣的人经常来借书或者读书。
罗马尼亚媒体和驻罗中国媒体对布大孔院的宣传和报道,极大地激发了罗马尼亚人对孔院的热情,同时也是对孔院的进一步鞭策。布大孔院同仁一致表示,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辜负罗马尼亚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期望。

茶艺展示

人们现场品尝中国茶

新年联欢会上大家在学做饺子

新年联欢会上大家在玩夹乒乓球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