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参与地球村活动

发布日期:2014-02-26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2014年2月22日下午,布大孔院汉语老师志愿者、中方院长和中国驻罗使馆教育处官员一道参加了由AIESEC举办的“地球村”国际文化节活动。活动在布加勒斯特大学经济学院的教学楼内举行,来自各大洲的15个国家参加了活动。期间有400多名学生来参加和观看这次由学生组织的活动。

尽管场地有限,但孔院老师和AIESEC海外志愿者仍然用各种富有中国气息的挂饰和展品将展台布置得丰富多彩。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各国青年间的沟通和对各国文化的了解,而布大孔院的参加则是为了进一步向参加者宣传孔院和孔院的文化活动,鼓励大家来孔院学习汉语和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我们都想学汉语

活动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许多学生都被中国展台展示得脸谱、剪纸、书法等有中国特色的东西所吸引。其间,中国展台被围的密密实实,很多学生都等着拿到用毛笔所书写的自己名字。大家纷纷围在展台周围,观看老师执笔写下自己的名字。

看老师用毛笔写自己的名字

一笔一划、一瞥一捺,优美的方块文字让在场的学生都感到惊奇与新鲜。不少人对学习汉语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询问了孔院的课程安排和活动等。

我有中文名字啦

活动的后半段,来自中国汉办的志愿者和孔院老师还为大家展示了太极扇和旗袍走秀,这两段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在场观众热烈而长久的掌声,被誉为本次活动的最佳表演。

行云流水的太极扇表演

旗袍走秀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各国学生之间的友谊,促进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而且还引起了更多学生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和兴趣。

全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