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开办汉语角

发布日期:2014-03-03    作者: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学习汉语,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交流与沟通。而口语作为交际的主要方式,在整个汉语教学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为了提高布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能力,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于2014年2月28日开办了汉语角,此项活动将每周举办一次.
该活动由孔院老师主持,活动形式采取每次设定一个与生活、留学等息息相关的话题,然后让大家围绕此话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学生们围绕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老师在整个活动中扮演着引导的作用,鼓励学生尽可能地多说汉语、多用汉语思考问题。2月28日第一期以“介绍自己”为主题的汉语角成功举办,孔院中外方院长和老师都参加了此次活动。整个活动,学生都积极互动,努力用汉语参与回答和讨论。

学生在用汉语进行自我介绍

老师在和学生的交流过程中,一边巩固他们已经学习过的汉语知识,一边通过英语翻译,使他们接触更多的新词语、新句型。活动结束时,许多学生都表示这种活动形式活泼自由、内容生动有趣、实效性很强,以后会坚持来参加汉语角活动。
第一期的汉语角活动,使得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受益匪浅,我们相信接下来的活动将会同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