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每月论坛”举办当代中国女性讲座

发布日期:2014-03-21    作者: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2014 年以来,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每月论坛”受到了罗马尼亚人的关注和欢迎。

每月论坛

为此,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于3月17日晚在布大孔院安排了一场题为“当代中国女性”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薛小建教授,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同声翻译。50多人聚集在孔院的大教室中参加了这次活动。

讲座开始了

薛小建教授的讲座围绕着: 一、当代中国女性社会地位的发展变化;二、家庭中当代中国女性在结婚和离婚中的自主和自由,家庭中女性的生育自主,女性对家庭经济支配和家庭事务管理中与男子享有平等的话语权;三、在政治事务管理和商界等职场中的当代中国女性;四、中国知识女性的增长;五、对当代中国女性角色的反思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听众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时地或点头呼应, 或会心一笑。在随后的自由讨论阶段,又表现出了积极参与的热情,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与主讲人和在场的听众交换了意见。

大家都全神贯注地听讲座

讲座在结束前,孔院特地邀请了深受罗马尼亚人喜爱的王府饭店的大厨为现场观众演示,烹制了一道中国名菜“宫保鸡丁”。色味俱佳的这道中国菜令品尝者赞不绝口,惊喜不已。

品尝大厨做的中国菜

讲座结束后,许多观众都不愿离去,继续和孔院师生讨论着有关中罗女性、家庭、子女教育等他们共同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