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与布加勒斯特大学共同创办孔子学院罗马尼亚总理为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揭牌

发布日期:2013-12-09    作者: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22日电由中国政法大学与布加勒斯特大学共同创办的孔子学院22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揭牌仪式,罗总理蓬塔和中国驻罗大使霍玉珍为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揭牌。

蓬塔说,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成功揭牌是一个重大事件,在李克强总理即将访问罗马尼亚、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布加勒斯特会晤前夕揭牌意义不同寻常。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罗马尼亚学生来孔子学院学习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也希望中国学生到孔子学院来学习罗语,加强两国学生交流。

霍玉珍说,目前,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正兴起汉语热,中国愿与其他国家一起进行文化交流。中罗人文交流离不开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离不开广大罗马尼亚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更离不开两国领导人的重视、支持、关心和指导。

罗教育部长雷穆斯?普罗科皮耶、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恰?杜米特鲁、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薛小建以及罗方院长卢米尼察?伯兰等各界人士出席揭牌仪式。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向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发来贺电。

近年来,汉语推广工作在罗马尼亚进展迅速。2007年至2012年相继在锡比乌、克卢日-纳波卡和布拉索夫成立孔子学院,并在黑海港口城市康斯坦察设有一家孔子课堂,全国包括布加勒斯特在内的多个城市设有汉语教学点。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13-11/23/c_1182629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