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黄进校长出席布加勒斯特大学与孔子学院总部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3-12-09    作者: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3月19日上午,黄进校长应邀访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与布加勒斯特大学就两校共建孔子学院一事进行磋商,并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布加勒斯特大学与孔子学院总部的签约仪式。参加会谈的有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卡?杜米特鲁(Mircea DUMITRU)、大学董事会主席伍拉德?尼斯特(Vlad NISTOR)、副校长李维?帕帕迪马(Liviu PAPADIMA)、副校长玛利亚?沃妮亚(Maria VOINEA)等。

会谈中,许琳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职能、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设立孔子学院的程序等做了介绍,高度评价了即将设立的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重要意义。米尔卡?杜米特鲁详细介绍了布加勒斯特大学在教学、科研、师资、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对在布加勒斯特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并与我校在孔子学院项目上的合作充满信心。

黄进校长代表我校祝贺布加勒斯特大学与孔子学院总部成功合作,并表示两校将尽快商定建立孔子学院的具体事宜,将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不仅建成集基础汉语教学、学术研究以及法学特色为一体的孔子学院,更打造成两校乃至中罗交流的重要平台。并建议两校在学科建设、学生交流、学术交流等方面广泛深入地开展合作。

参加此次会谈和签约仪式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孔子学院项目主管马琳琳、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官员林钢(罗马尼亚籍)。

延伸阅读: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

罗马尼亚最著名的高校。创立于1864年。在欧洲综合大学中极负盛名。设有哲学、文学、法学、历史学、经济学、语言学、心理学、教育科学、政治社会学、生物化学、物理学、数学等22个学科。现有50多个学院和研究所。

布加勒斯特大学现有学生34,000名,教授2500名,管理人员1000名。其中即将承办孔子学院的外国语学院现有学生5000余名,教授包括中文、日文、韩文、阿拉伯语、德语等40多种语言。汉语系于1956年设立,目前有4名教授。翻译过《论语》、《列子》、《荀子》、《庄子》等诸多国学名著。

罗马尼亚近代历史上和现代的许多著名学者、专家,以及政治家都毕业于该所大学。布加勒斯特大学的最著名校友包括曾任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的罗马尼亚前总统埃米尔?康斯坦丁奈斯科(Emil Constantinescu,1996年-2000年在位),毕业于布加勒斯特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