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黄进校长会见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一行

发布日期:2013-12-09    作者: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3月19日下午,黄进校长在学院路校区会见到访的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卡?杜米特鲁(Mircea DUMITRU)一行。随行来访的有该校副校长李维?帕帕迪马(Liviu PAPADIMA)、副校长玛利亚?沃妮亚(Maria VOINEA)、大学董事会主席伍拉德?尼斯特(Vlad NISTOR)、外语学院教授弗劳伦缇娜?唯尚(Florentina VISAN)和白罗米(Luminita BALAN)。

黄进首先代表学校对杜米特鲁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衷心祝贺布加勒斯特大学与孔子学院总部签署建立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随后,黄进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国际化战略等情况,表示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将成为双方加深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平台和助推器。杜米特鲁校长介绍了布加勒斯特大学的历史、学科和发展规划。双方就开展法学、政治学、哲学、社会学等领域的师生交流、学术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在学生交换、教师学术合作等领域达成了合作共识。

我校人文学院院长文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春龙、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杜鹃、人文学院院长助理赵晓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李建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官员林钢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