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茶艺演示

发布日期:2013-12-18    作者: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12月14日上午,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院内举办了中国茶艺演示。约有50余名当地居民兴高采烈地来到孔院,观看了中国茶录像,欣赏了中国茶艺演示,并品尝了丰富的中国茶品。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外国专家林刚先生和来自中国的汉语志愿者白静和周萌共同表演了茶艺。林刚先生为前来欣赏茶艺的当地居民泡制了中国绿茶、红茶、铁观音、雪菊,并用罗马尼亚语对每种茶的性质、泡法和如何饮用一一作了介绍。白静和周萌逐一请各位客人品尝了泡好的茶品,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客人不仅高兴地喝着中国茶,还不时地提出了各种问题。

整个茶艺演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客人仍意犹未尽,不愿离去。一位罗马尼亚女士还当场赠送给孔院一个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陶瓷盘子,对孔院组织的茶艺活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