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联欢晚会

发布日期:2014-02-09    作者: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春风万里辞蛇岁,笑语千家入马年。2014年1月24日,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中国年”春节联欢晚会,这是布大孔院揭牌以来第一次举办春节联欢活动。布加勒斯特大学的校领导、罗马尼亚各界朋友、旅罗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布大孔院的全体师生等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庆马年新春。
走进会场,大家就被布大孔院全体教师精心布置的喜庆氛围所感染,春联、中国结、“福”字和大红灯笼,无一不彰显着浓浓的年味。晚会中,孔院志愿者罗茜和布大中文系学生左权给大家介绍了春节的各种习俗;孔院制作的简短视频,让大家了解了揭牌后的两个月,孔院所开展的各类教学工作和文化宣传活动;古琴演奏和民族服饰的展示无一不让观众耳目一新,他们在欣赏之余无不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布大孔院中级班的全体学生合唱了中文歌曲《朋友》,熟悉的旋律让在场的观众也随之加入,全场的大合唱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用筷子夹乒乓球、尝试包饺子等互动环节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参与其中。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孔院还为大家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春卷等中国美食。最后晚会在中罗一家亲的融洽气氛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孔院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更多地感受和体验中国文化。
此次晚会受到了中罗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中新社、罗通社、罗马尼亚国际新闻广播电台等多家中罗主流媒体都对本次联欢会进行了拍摄和报道。

孔院中级班的学生合唱歌曲《朋友》

大家在学做饺子

努力合作夹乒乓球

看,大家看得多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