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图片展增进布加勒斯特观展民众对“一带一路”的认知

发布日期:2018-02-0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布加勒斯特,2月2日(新华社讯),本周五名为“新丝绸之路”的图片展在布加勒斯特议会宫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增进布加勒斯特观展民众对“一带一路”的认知。

秉承“跨越距离,共享梦想,沿着传说中的道路——自然与文化遗产”的主旨,参展图片携观展民众开启一场“一带一路”的旅途。

图片展娓娓道来“一带一路”沿线各遗产、文化、投资、文化及经济活动,引得观展民众连连叫绝。

14岁的玛丽安(Marian)在看过图片展后感叹“中国的一切都那么宏伟!”

80岁的柯丽娜(Corina)惊叹她从未想过中国能够取得如此成就,“在我那个年代,(罗马尼亚)传授技术给中国,培训中国专家。五十年前,我们接收中国学生并安排教学。现在,是中国在教授全世界。没有任何国家有这样的全球性的先进工程。”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本次图片展,布大校长米尔恰•杜米特鲁校长说,现今的世界在密切关注着中国,“世界各地的人民都在讨论中国哲学和中国文化精髓……中国文化以其卓越的品格,担负着促进交流的使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赵立女士,同样指出文化在拉近民众关系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赵立女士发言称,“文化无国界,文化不是属于一个民族,而是属于全人类的。文化交流增进民众之间的认知与理解,扩大视野,充实精神生活,开拓人生视野。”这位中国外交官补充道,“本次图片展印证了文化作为维系人类历史的纽带,永远不会停止。跨越地域和文明,相互学习,开放包容,是人类创造美好未来的关键。”

本次展览主旨为“跨越距离,共享梦想”,图片展主图展示的是一条四车道高速公路,在山谷中沿四个方向延伸。

就像图片暗示的那样,始于初心,梦想终得共享。

本文是新华社相关英语新闻的中文译稿。

新华社相关英语新闻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english/2018-02/02/c_1369453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