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介绍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图片展在罗马尼亚议会宫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8-02-0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日,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图片展在议会宫“康斯坦丁•布伦库什”展厅拉开帷幕。这些图片介绍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景色、基础设施和风俗习惯。

据布加勒斯特大学介绍,早在两千多年以前,丝绸之路是把中国与世界上许多国家连接的主要陆上通道。在这个通道上,中国与这些国家不仅进行过商务交流,而且有非常重要的文化交流。

目前,一带一路(全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它的目标是在经济、财务、商务和文化领域把中国和欧洲、亚洲、非洲连接起来,以此便利合作。

公众可以从现在开始到2月25日参观这次文化展。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罗米说,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文化展是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四次文化展。白罗米指出:“我们每年有不同的主题。今年我们选择的主题就是一带一路。这是中国提倡的巨大工程,倡议在经济、文化、能源等方面的合作。”

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恰•杜米特鲁强调本次文化展主题的重要性。他说:“中国国家主席提倡新丝绸之路这个概念,这展现了中国悠久历史的持续性,并提倡将来与世界各国合作。”

他还说2017年12月布加勒斯特大学获得汉办颁发的“先进孔院”荣誉称号。“目前,世界上有500所孔院,但只有25所获得了这种称号。布大孔院是其中之一。”

米尔恰•杜米特鲁校长还说布大孔院目前已拥有几千名学员,也有几百名孩子。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赵立在致词中强调:“文化交流可以跨越国界,文化不属于一个国家,它是整个世界的。” 她认为本次文化展展示了自从古代以来中国与沿线国家从未间断的文化交流。

随后,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为观众呈现了中国歌舞节目。

本新闻转载自罗马尼亚通讯社,记者尤利亚•卡齐尤戈。

相关链接:https://www.agerpres.ro/cultura-media/2018/02/02/o-expozitie-de-fotografie-cu-imagini-din-china-si-tari-aflate-pe-noul-drum-al-matasii-vernisata-la-parlament--4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