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赴布加勒斯特国际学校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2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月14日,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前往布加勒斯特国际学校举办春节庆祝活动,孔院教师、国际学校师生及家长、嘉宾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布加勒斯特国际学校校长Sinan Kosak、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夫人谭郁秀女士、文化参赞赵立和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出席活动并致辞。董京波院长借此机会向中外师生和家长介绍了中国生肖文化,还告诉了大家一个询问别人年龄的好方法——问属相。她鼓励大家到孔院学习,并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

16001

布加勒斯特国际学校校长Sinan Kosak致辞

13F90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致辞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此次活动包括表演和文化体验两个环节,在表演环节后,学生们还可以在布大孔院老师的指导下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零距离接触。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学生们带来的民族服装秀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紧接着一出极具中国特色的舞狮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随后学生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又带我们领略了诗歌历久弥新的魅力。随后,曾在罗马尼亚达人秀荣获三等奖的华裔歌手方双带来了两首歌曲,让现场气氛达到顶点,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喝彩声。之后精彩绝伦的武术、歌舞表演也意蕴悠长,让人回味无穷。

17056

舞狮

1FFE7

表演者与嘉宾合影

表演结束后,国际学校的学生们兴奋地来到中国文化体验区。书法、绘画、问答展区真可谓门庭若市。其中还有很多小朋友们前来参与、体验、学习。学生们有的学写毛笔字,有的创作扇面画,有的抽签答题,兴趣盎然,扇面到最后竟供不应求。书法区更是引来大批围观者,一个个翘首企盼。当手里拿到写有自己名字的毛笔字时,如获至宝。

18B42

(兴奋的书法迷们)

1827C

(抽签答题)

21C74

(各国学生创作扇面画)

活动结束后,“小粉丝们”徘徊在展台前久久不愿离去。

本新闻由布大孔院张晓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