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欢庆双节

发布日期:2018-03-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3月5日,我校共建布大孔院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举办“欢乐中国年”主题活动,向当地民众展现了中国传统春节和元宵节文化的非凡魅力。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和夫人、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夏磊先生、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教授、罗方院长白罗米教授、布加勒斯特华商代表曾旭东先生与孔子课堂100多名师生出席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森诺博经济高中的校长Icaoban Mihaela(雅蔻伴·米海拉)女士首先用中文向到场的嘉宾表达了新年问候,并高度肯定了孔子课堂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将竭力支持本校孔子课堂的建设。

【Icaoban Mihaela(雅蔻伴·米海拉)女士致辞】


徐飞鸿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孔子课堂是学生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的窗口,也是展现中国文化魅力的平台,社会各界人士应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孔子课堂的学生成为中罗两国友谊的桥梁,为两国的友谊锦上添花。

【驻罗大使徐飞洪先生致辞】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共包括学生作品展览、文艺表演、有奖问答三部分。

活动现场走廊布置了很多学生剪纸、书法等中国文化作品,展示了中国新春文化特色,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欣赏了解。

【徐飞洪大使参观学生作品】


虽然冬日严寒尚未褪去,冰雪尚未消融,但学生们用一台热情洋溢的演出,使现场观众们沉浸在热闹喜庆的中国年气氛中。开场舞“好运来”引来台下阵阵欢呼。歌曲“隐形的翅膀”将活动推向高潮,掌声不断。

【开场舞《好运来》】

【歌曲《隐形的翅膀》】


在有奖问答环节,参与问答的观众跃跃欲试,很多观众知识奖品双丰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欢声笑语流淌在人群之中,仿佛和暖的春意沁人心脾。活动结束后,领导与嘉宾们亲切合影留念。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本文由布大孔院刘洋提供。



孔子学院办公室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