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举办“留学中国”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2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3月16日,我校共建布大孔院举办“留学中国”讲座交流会,由汉语教师志愿者乔琪主讲。此次讲座围绕“留学中国”的主题,向渴望去中国深造学习的罗马尼亚学子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更好地申请赴中国留学项目。主要来自布加勒斯特大学和布大孔院的学生等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乔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教育体制、奖学金的申请政策、申请留学手续等相关问题。重点强调了今年留学政策较往年的一些改变,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知名大学接收海外留学生的具体政策要求、各个学校所需的不同手续、申请奖学金所需的材料等细节性问题,在易犯错误的环节进行了着重提示。同时乔老师介绍了往年成功案例,供大家参考借鉴。

1112E

乔琪老师向同学们分发奖学金申请材料)

1827D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期望去中国留学深造的专业大多集中在中国文学、历史、哲学等方面。在讲座交流会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理想院校、想要去深造学习的专业方向、申请目前所处的阶段以及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面对的困惑等,有问必有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148F1

(志愿者教师认真为学生解答困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对不久的将来前往中国需要准备的事项有了大致的了解,接下来就是每个人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制定计划,在孔院的协助下付诸实施。

布大孔院近年来在推动罗马尼亚学子赴华深造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从今年7月开始,一批新的罗马尼亚学子又会远涉重洋走进中国最为知名学府的课堂了,他们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罗之间友谊的使者。

本新闻由布大孔院杜雅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