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儿童班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6月9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儿童班的结业仪式在布大孔院隆重举行。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中方院长董京波,儿童班的各位老师学生以及家长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外方院长白罗米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家长朋友们对孔院工作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她说过去一年来孩子们在孔院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快乐,中文水平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且在各种孔院的活动中都能看到孩子们展现各自丰富多彩的中华才艺。这一学年很多学生通过了YCT(青少年汉语水平测试)1和2等级考试,有的甚至通过了HSK(汉语水平测试,应试人员主体为成人,孩子也可以参加)等级考试。这些进步在小朋友们的童年中必然会留下难以忘记的美好回忆。他们也必将为中罗友好交流带来更好的未来。

 

外方院长白罗米

中方院长董京波表示,孩子们对于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热爱是孔院一直前行的动力,布大孔院选手在今年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中取得了罗马尼亚赛区冠亚军的好成绩,将代表罗马尼亚赴中国参加总决赛,这是孔院重视青少年汉语教学的成果。她对儿童班学生顺利完成本学年的汉语课程表示祝贺,并感谢学生家长对孔院的信任和支持。

两位院长同时也对辛勤工作的各位汉语教师志愿者表达了感激之情。

 

中方院长董京波

文艺汇演环节,各个班级的孩子为大家带来了《三字经》、古诗《静夜思》、《春晓》的朗诵、歌曲《咏鹅》和《登鹳雀楼》、儿童剧《谁吃了我的苹果》、以及歌曲《好想你》、《爱我你就抱抱我》等充满童趣又包含中国文化因素的节目。节目中间的喊数抱团游戏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一度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

 

三字经歌唱和朗诵

 

歌曲《咏鹅》和《登鹳雀楼》

 

儿童剧《谁吃了我的苹果》

随后由院长依次颁发了优秀学生证书和奖品,由各位教师为自己班级的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在活动现场,孩子和家长朋友们还品尝了传统中国美食春卷、饺子等,令他们赞不绝口。

 

优秀学生与院长合影

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儿童的汉语教学。“一切从娃娃抓起”,布大孔院每周五和周六都设置了不同等级、不同年龄层次的儿童班,来参加汉语课程的学生来自罗马尼亚社会各界,虽然他们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却都喜欢汉语、热爱中国,是汉语让孩子们相识相聚在布大孔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一起度过弥足珍贵的成长时刻。除此之外,孔院还下设数量众多、类型多样的小学教学点、孔子课堂等,让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青少年儿童接触到汉语这门美丽的语言,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为汉语在的传播和发扬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相杰提供。


孔子学院办公室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