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8-0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7月14日到7月27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中国政法大学作为孔子学院的中方合作院校承办了本次夏令营。布大孔院的全体36名成员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其他三所孔院的同学们在北京和苏州两地深刻体验中国文化,游览大好河山,度过了非常令人难忘的两周。

在开营仪式上,董京波院长作为孔子学院院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利用夏令营这次难得的机会看一看当今的中国,体会中国之美,她表示,布大孔院去年荣获“全球先进孔院”称号,暑期班的成员们也要不断学习,继续努力,在本次夏令营当中有所收获。

2E54D

(夏令营师生合影)

本次夏令营是历年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来自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本部和众多下设孔子课堂和教学点的学生踊跃报名,他们拥有不同年龄、不同背景,有一部分还是未成年的高中生,但他们都热爱中国文化。夏令营全体成员由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带队,于14日抵达北京,21日前往苏州。

得益于中国政法大学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两周的时间里,学生们游览了北京故宫、长城、天坛、苏州园林、西塘古镇等极具中国意象、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日程安排之外学生们还自发前往了鸟巢、水立方、南锣鼓巷等景点。在传统与现代文化浸染的同时体验中国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虽然时值酷暑,且行程中多日大雨倾盆,但所有成员克服困难,无一放弃,一起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两周。

1632D

(参观颐和园)

夏令营期间中国政法大学也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课程。包括茶文化、中国功夫、画扇、刺绣等项目。在苏州期间还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目前在虚拟现实、无人机等高科技领域的发展成果。对于这些超过心中想象的成就,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由衷的感叹。 E899

(精彩纷呈的戏曲课堂)

此外,夏令营期间,学生们参观了国家汉办总部,加深了对中外文化交流的认识。布加勒斯特大学的学生们还在中东欧16国夏令营开幕式上表演了传统节目《歌咏三字经》,得到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 

夏令营虽然结束了,但那些用文字和影像记录下来的经历和故事却仍然在同学们的社交媒体中不断更新。这段难忘的经历都将成为这些同学爱上中国、加入文化传播交流队伍中的不竭动力。不到长城非好汉,很多学生表示,好汉只当一次怎么够,纷纷表示愿意为中外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D834 

(展示画扇成果)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历年来对夏令营高度重视,力求让参与者收获更多。不断为中罗两国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相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