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理事长米恰尔·德米特鲁教授的“中国讲学”

发布日期:2018-09-1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18年7月2日,中国政法大学的夏季学期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米恰尔·德米特鲁(Mircea Dumitru)教授的暑期课程也在法大昌平校区如约开展。米恰尔·德米特鲁先生现任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哲学教授、曾任罗教育部部长。德米特鲁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哲学逻辑(尤其是模态逻辑),语言,情态解析形而上学及心智与意识的哲学方面。他曾出版过十本学术专著,并在各大期刊杂志上发表过许多学术论文,学术成果丰硕。

(米恰尔·德米特鲁教授)

德米特鲁教授学识渊博,教学上严谨认真。他用通俗易懂的比喻、讲解使深奥的哲学与逻辑变得清晰明了。他肯定中国学子的刻苦努力,并积极鼓励学生们与他交流、畅谈,勇于表达自己的见解,促进思想的火花相互碰撞。

(米恰尔·德米特鲁教授讲课)

德米特鲁教授幽默风趣,生活上和蔼可亲。考虑到名字Dumitru音译的关系和避免发音上的困难,德米特鲁教授让学生称他为“杜教授”,方便又亲切。对待课程中遇到困难的学生,他谈到,求学路上就像旅途探险,困难重重,你得保持一颗好奇心,敢于前行,勇于探索,才能体会冒险的乐趣,收获不一样的风景。通过教授的循循善诱,泄气的学生重拾信心,顺利完成了课程。

(米恰尔·德米特鲁教授与学生合影)

米恰尔·德米特鲁教授在接受中国政法大学的采访中提到,布大孔院在推动两高校合作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也是布大孔院积极促成了本次访学,自2013年以来,他已经四次造访这里。他非常喜欢在中国的授课并表示布大和法大会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他对布大孔院在布大和罗马尼亚所做出的汉语教学研究方面的努力给予首肯和高度评价,并祝愿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不断壮大、越来越好。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王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