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汉语之花绽放罗马尼亚大都会中学——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孔院日”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日期:2018-09-2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9月26日下午,应Scoala Metropolitana(大都会中学)的邀请,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来到罗马尼亚大都会中学,为大都会中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汉语课。

活动之初,大都会中学副校长Maria Cristea(马丽亚·克里斯特亚)向同学们介绍了布大孔院及老师们,并表示同学们将会学习到他们最感兴趣的中国诗歌和民族舞蹈等中国传统文化,相信即将开始的汉语课程将满足他们的这份好奇心。

汉语课的第一个部分就是孩子们很感兴趣的中国汉字,汉语教师志愿者殷俊杰采用生动形象的汉字演化过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汉字,并通过对罗马尼亚语、英语和汉语这三语种的对比告诉同学们,学习汉语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通过简单的学习就能有很大的收获。

(积极参与的孩子们)

到了精彩的互动环节,汉语教师曹瑞红向同学们教授了简单的汉语问候语,激起了他们开口说汉语的强烈兴趣,同学们纷纷上台和老师进行对话。一句句清脆的“你好”“谢谢”让在座的老师和家长们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

(曹老师和同学们练习汉语对话)

最后,志愿者老师杨以诺的茶艺表演将此次招生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在悠扬绵长的中国古典音乐中,同学们沉醉在优雅的茶艺表演中,如痴如醉。在茶艺体验环节中,同学们都争先恐后要求品尝,并对神奇的中国茶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志愿者老师杨以诺带来优雅的茶艺表演)

(同学们争先恐后品尝中国茶)

本次活动拉开了布大孔院的“孔院日”系列活动的序幕,布大孔院的老师们将走进更多的罗马尼亚课堂,同时带来生动有趣的汉语课和充满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民众在布大孔院举办的各种活动中了解中国,走近中国。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崔红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