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汉字之美闪耀罗马尼亚诗人高中——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孔院日”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3日,布加勒斯特Colegiul National Hihal Eminescu(诗人高中)迎来了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诗人高中是布加勒斯特重点中学之一,在特色学科教育方面声名斐然。此次布大孔院应诗人高中之邀为其开展汉语课程的宣传活动,汉语第一次走进了诗人高中孩子们的课堂。

首先,诗人高中的负责人,九年级负责老师Mădălina Giurgescu(马达琳娜·朱杰斯库)女士向对汉语与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同学们介绍了布大孔院以及参与活动的汉语老师。随后,汉语教师志愿者王婷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汉语公开课。

(汉语公开课)

“汉语不仅有趣而且有用!”王老师告诉充满好奇的同学们,她着重介绍了博大精深的汉字,不仅介绍了汉字的起源,而且以象形字为例做了具体说明。王老师同时还向学生们介绍了学习汉语,前往中国进修学业的途径,同学们都兴趣盎然,跃跃欲试。

在展示后,汉语教师志愿者殷俊杰给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小测验,考验大家刚才学习过的汉字。现场反应活跃,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最先答对的同学还收到了小礼物。随后,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书法以及中国画,并且向同学们赠送了中国画墨竹。

(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问答)

(答对问题的同学收获中国特色小礼品)

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对于这些第一次接触到汉字的同学们来说,汉字很难但是很神奇,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复杂的汉字一下子变得生动有趣起来,相信通过这一堂课的学习,孩子们会信心满满地迎接接下来的汉语学习。布大孔院的老师们也会精心准备每一堂汉语课,争取让每一个对汉语感兴趣的同学都能学有所得。布大孔院开辟诗人高中这一教学点也为布大孔院的“孔院日”系列活动增光添彩,锦上添花,相信越来越多的孩子们会通过“孔院日”系列活动喜欢上独特而美丽的中国传统文化。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殷俊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