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书画礼乐伴佳茗,一期一会中国情——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孔院日”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2日下午,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布加勒斯特大学中文系新生开学典礼上,围绕中国茶文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们分别展示了茶艺、古筝、书法以及国画表演,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

活动正式开始前,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向到场的新生们介绍了布大孔院的老师们和即将开始的文化表演,同学们都对这一堂中国传统文化课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同学们积极发言)

活动由中国茶讲座开始,汉语教师志愿者杨以诺先是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六大茶类的分类、加工和保健功能,并将最具代表性的茶叶放在赏茶盒上由大家传递观赏,然后又对茶具选择、茶宠样式、茶服样式和事茶礼仪进行了简单的讲解。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平时就有饮茶习惯,品尝过中国茶,甚至还知道一些茶类的中文名称。

(志愿者老师杨以诺和程菲菲带来茶艺古筝表演)


(学生学习品茶)

接下来是精彩的表演环节,汉语教师志愿者杨以诺和程菲菲带来了紫砂壶茶艺表演和《秦桑曲》古筝演奏。在委婉、缠绵、优美、柔和的古筝曲中,茶香飘溢开来,同学们一个个都沉醉其中。在之后的品茶环节,大家更是争相举手,都希望能够品尝这一杯带有中国文化符号的香茗。


(学生学习国画)

(学生们展示收获的书画作品)

(学生学习弹奏古筝)

最后,汉语教师志愿者陈曦和殷俊杰分别带来了书法和国画展示。同学们可以拿到私人定制的名字卡片,欣赏国画的魅力并且学习弹奏古筝。现场火爆异常,大家热情高涨,为了文化体验排起了长队。

本次活动为布大中文系的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国文化体验课,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布大孔院也将继续努力,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和社会人士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杨以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