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大孔院师生亮相“罗-中金秋节”

发布日期:2018-10-12    作者: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6日,罗马尼亚-中国之家、皮特什蒂乡村博物馆、Argeş(阿尔杰什)县议会和Argeş(阿尔杰什)县文化中心在皮特什蒂Golesti(戈莱西)乡村博物馆联合举办今年的“罗-中金秋节”,邀请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出席盛会。

弹古筝.jpg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开场节目)

阿尔杰什县县长、阿尔杰什县政府科技信息处代表、戈莱西乡村博物馆馆长及工作人员、上海武术协会、布大孔院代表汉语教师曹瑞红及汉语教师志愿者程菲菲等出席了本次盛会。本次金秋节在罗马尼亚第七届传统绘画大赛颁奖典礼中拉开序幕,接着,中国和罗马尼亚的传统节目汇演将节日喜悦气氛推向高潮。

节目汇演中,汉语教师曹瑞红用罗中双语朗诵罗马尼亚著名诗人米哈伊•爱明内斯库的诗歌《假如》,汉语教师志愿者程菲菲用古筝为诗歌伴奏,开场节目就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长达一个小时的演出可谓是精彩纷呈,伴随着观众一声声:“师傅“、“师傅”,上海武术团罗马尼亚成员为观众带来了中国传统舞狮表演和武术展示,获得了阵阵喝彩。

教大家马步冲拳.jpg

(布大孔院学生罗克萨娜带观众体验中国武术)

更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武术团中的罗马尼亚成员多为布大孔院的学生,罗克萨娜(Roxana Vladut)更是孔院的老学员,她在布大孔院学习的日子里,对中国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愈发深厚的感情,不仅自己习武有成,还在罗马尼亚积极推广中华武术文化。

母子共舞.jpg

(共舞的母子)

除了刚劲有力的武术,还有柔情似水的中国舞蹈,这对舞者,一柔一刚,撑着油纸伞,一个罗衣从风舞,一个抖擞似凌空,这精妙绝伦的中国舞演绎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爱到骨子里的罗马尼亚母子,中国文化的魅力,在罗马尼亚代代相传。

在布大孔院学习汉语的学生们,既是文化的学习者,也是文化的传播者,在他们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人对中国武术、舞蹈等传统文化有了全面的了解,并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布大孔院的努力和付出,像春天的种子播撒在罗马尼亚的各个角落,金秋将至,仓箱可期。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程菲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