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月饼寄相思,汉语传真情——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孔院日”系列活动之五

发布日期:2018-10-22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7日晚,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带领孔院学生了解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同时也亲自动手,尝试着自己做月饼。

活动伊始,汉语教师志愿者殷俊杰向各位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相关传说,第一次接触到中国神话的同学们都被故事中的嫦娥月兔深深吸引住了。随后,殷老师还介绍了中秋节的传统食物——月饼,并给同学们看了月饼的图片,然而“纸上得来终觉浅”,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对月饼这一种中国传统美食有更深刻的了解,布大孔院的老师们准备了制作月饼的工具和食材,带领同学们亲自动手做月饼。

汉语教师殷俊杰为学员们讲解嫦娥的传说)

首先,汉语教师志愿者殷俊杰向各位同学们介绍了月饼的原材料以及制作步骤和工艺,同学们在围在老师四周,听得很认真,纷纷洗了手跃跃欲试。随后,每位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卡在月饼模具上,然后按照老师的步骤把红豆馅的面团放在模具中,按压出了属于自己的那块月饼,看到模具图案展示在月饼上,很多同学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在制作期间,同学们还向老师问了很多问题,比如馅料的制作方法,烘烤的时间长短等,一时间,欢笑声洋溢在布大孔院中。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各位同学们都兴致高涨,惊叹不断。很多人还把自己制作的月饼带回家去与家人分享,传递中秋月饼“团圆”的文化意味,“中秋快乐!”这句话深深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里。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月饼)

同学们展示自己做的月饼)

布大孔院举办的一系列文化活动让各位同学在学习汉语知识的同时,又拓宽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通过举办本次活动,相信布大孔院的同学们对中国传统糕点——月饼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对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有了一定的认识。本次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将来会有更多文化体验活动。今后布大孔院也会举办更多丰富精彩的活动,希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人加入到热爱中国文化的队伍中来,这也是布大孔院“孔院日”系列活动的初衷,相信我们会为中外文化交流打开新的窗户,讲好“中国故事”,增进中罗友谊。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殷俊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