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访问北京王府学校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12日,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对北京王府学校进行了参观访问。

(代表团合影)

座谈会上,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对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教授以及来自布加勒斯特经济高中、布加勒斯特体育高中、布加勒斯特农业大学、罗美大学、克拉约瓦“Elena Cuza”高中、Titu Maiorescu学校、雅西医科大学、雅西欧洲教育基金会等罗马尼亚的教育工作者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向王府学校的领导们介绍了布大孔院和教育团的各位成员,她表示,布大孔院积极推广汉语,教学点遍布罗马尼亚的大中小学,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青少年加入到学习汉语的队伍中来。王校长对布大孔院为汉语传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欣赏,他说:“教育无国界,我们要把握世界全球化发展趋势,立足国际视野,坚持包容厚德的胸怀,加强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多元文化并存的教育氛围”。

(代表团与校方座谈)

随后,代表团的成员们对学校的教学设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了解,并表达了对建立长期、多层次合作的期望。王广发校长表示:“中国和罗马尼亚有着很深的渊源,我校非常乐意促进双方在语言文化等各方面的学习交流。”在座谈中,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也表示:“布大孔院致力于中罗之间的文化交流,希望双方都能够相互借鉴教育理念,共同促进中罗友好发展。”

(代表团参观学校的移动教室)

(代表团与学校师生在孔子像前合影留念)

本次是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第二次来华教育团,较好地促进了中国和罗马尼亚在语言文化等各方面的学习交流。教育代表团的老师们十分赞赏孩子们的表现和学校对教育的重视程度,纷纷表示愿意通过布大孔院这一中罗交流的平台,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布大孔院也将继续努力,做中罗两国的语言、文化使者。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杨以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