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14日,由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带领的布大各教学点布加勒斯特经济高中﹑布加勒斯特体育高中、布加勒斯特农业大学﹑罗美大学﹑克拉约瓦“Elena Cuza”高中﹑Titu Maiorescu学校﹑雅西医科大学﹑雅西欧洲教育基金会等罗马尼亚的教育工作者们共同构成的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访问了西安交通大学,受到了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本次访问由双方人员的座谈会拉开帷幕。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首先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和布大孔院在罗马尼亚的汉语教学情况。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张华也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和学院的整体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大家交谈甚欢,氛围融洽。

(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与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成员座谈)

西安交大校史馆和兴庆校区的参观让代表团成员对西安交大悠久的办学历史和美丽如画的校园风光赞美不已。布加勒斯特体育高中的副校长还饶有兴趣地与西安交大民国时期的足球队纪念照片合影留念。

(布加勒斯特体育高中副校长与西安交大足球队照片合影)

随后,代表团成员前往西安交大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旨在将现代信息技术、管理工程与制造技术相结合,充分利用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和管理工程等领域的新成果,发展制造业的新工艺和新技术。其3D打印技术、微纳米压印与传感器制造、高精密测量等技艺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现阶段机械工程方面的最新技术和成果,获得了在场人员的连连称赞。

(代表团成员体验3D打印技术)

近年来,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罗友好交往的重要纽带之一,不仅为罗马尼亚的汉语研究和汉语教学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也为罗马尼亚教育学者了解和访问中国提供了重要契机。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此次的中国行让他们对中国的教育制度、自然风光、社会状况等有了深刻体验。这有助于加强罗马尼亚人民对中国的认识,促进中罗友谊的持续发展。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王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