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下午,由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各教学点布加勒斯特经济高中、布加勒斯特体育高中、布加勒斯特农业大学、罗美大学、克拉约瓦“Elena Cuza”高中、Titu Maiorescu学校、雅西医科大学、雅西欧洲教育基金会等罗马尼亚的教育工作者们共同构成的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访问了孔子学院总部,受到了孔子学院总部的热情接待。

教育团的老师们参观了孔子学院总部中华文化体验厅和“一带一路”孔子学院成果展。他们进行多媒体互动,合影留念,并且身着汉服,体验戏曲人物角色,亲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观看展览时,教育团的老师们都对“一带一路”的发展成果表示了由衷的赞赏,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为中罗之间的教育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教育团的老师们在万国旗前的合影)

孔子学院总部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甬热情接待了教育团的老师们,其中,罗马尼亚雅西“欧洲教育”基金会执行总裁克里斯提娜(Cristina-Anca Colibaba)和王处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她表示,在布大孔院的积极影响下,雅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希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她希望也可以在雅西设立孔子课堂,加强中罗教育合作,让有趣的汉语课成为孩子们日常学习的一部分。

布大孔院的教学点遍布罗马尼亚各大城市,如星星之火,影响着罗马尼亚人,希望通过这次罗马尼亚教育团访华,加强中罗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布大孔院的老师们也将继续努力,把孩子们带入更精彩有趣的汉语课堂,为中罗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陈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