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

发布日期:2018-10-2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17日下午,由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各教学点布加勒斯特经济高中布加勒斯特体育高中布加勒斯特农业大学罗美大学克拉约瓦Elena Cuza”高中Titu Maiorescu学校雅西医科大学雅西欧洲教育基金会等罗马尼亚的教育工作者们共同构成的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陕西中医药大学。教育代表团受到了该校副校长王瑞辉、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曹彩霞、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中医系主任崔晓萍、体育部部长马学文和针灸推拿系副院长艾霞等相关领导的亲切接见。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首先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和布大孔院在罗马尼亚的汉语教学情况,副校长王瑞辉也代表陕西中医药大学对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一行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发展现状和国家汉办志愿者任务的完成情况。王瑞辉表示,布大孔院为中罗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此次与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的会谈能够助力中医药在海外的推广,为罗马尼亚当地人民的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布大孔院教学点雅西医药大学外语系负责人兼“欧洲教育”基金会执行总裁克里斯提娜Cristina-Anca Colibaba)女士对陕西中医药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罗马尼亚雅西市与中国西安市是友好城市,雅西医药大学是罗马尼亚历史最悠久的医学院校,学校设有护理营养学、生物医学、牙医学、药学等学科,雅西大学希望与陕西中医药大学在师生交流、科研交流、特别是共建中医方面的孔子学院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这一想法也已得到国家汉办的支持。

布大孔院教学点农业大学副校长吉娜(Gina Fintineru)女士表示热切希望在生物制药、药品知识产权、中草药罗马尼亚本土种植研究等方面与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

随后,就共建中医孔子学院的有关问题,教育代表团一行与陕西中医药大学的领导深切交换意见。会谈结束后,双方交换礼品并合影留念。在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教育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该校的医史博物馆和五行园,并对陕西中医药大学的馆藏文物和中医药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图一:双方交换礼品)

(图二: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与陕西中医药大学领导合影)

此次赴中国的交流和访问让教育代表团收获颇多,更让各位布大教学点领导和老师们体验了北京和西安两座文化古城的魅力,并以此为依托,继续推进汉语在罗马尼亚地区的推广和传播。作为中国和罗马尼亚两国的文化交流平台之一,布大孔院将继续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推动中罗两国教育的深入交流和融合。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崔红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