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巴克乌孔子课堂举办“走进中国”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10-2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19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巴克乌孔子课堂开学典礼“走进中国”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孔子课堂所属费迪南德高中的校长、副校长、汉语教师志愿者李梦宇、王迪雅、王茗仲玥和孔子课堂的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校长发表新学年致辞)

费迪南德高中的校长、副校长分别发表了开篇致辞,表达了对新汉语教师志愿者李梦宇的欢迎,并祝愿孔子课堂在新的一年越办越好,他们希望,孩子们可以在汉语课堂中学到更多。

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孔子课堂的新学员马泰(Matei Chiricea)。马泰第一次接触汉语,对汉语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在活动前夕,马泰的脚骨折受伤,但还是坚持带伤出色完成了主持的工作。他表示很喜欢中文和中国文化,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到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生们展示中国舞蹈《青花瓷》)

(当地华人小女孩詹玲带领学生们演唱中国流行歌曲《学猫叫》)

短片《走进中国》拉开了本次活动帷幕,刚开始学生就被视频中的精彩内容吸引住了目光。舞蹈《青花瓷》和歌曲《学猫叫》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舞蹈《青花瓷》是志愿者教师李梦宇和学生精心彩排的成果。当学生们穿着旗袍走进场的时候,全场掌声不断。 


(学生学习用毛笔书写汉字“你好”)

最受大家欢迎的环节是文化体验环节,汉语教师志愿者李梦宇给大家介绍了中国的文房四宝并教学生如何使用毛笔写汉字。当主持人提出挑选十名同学上台体验用毛笔书写汉字的时候,几乎所有孩子都举起了手。 


(王茗仲玥演唱中国流行歌曲《我的歌声里》)

最后,汉语教师志愿者王茗仲玥的一首《我的歌声里》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新学年伊始,布大孔院的下属孔子课堂纷纷进入了新学期,孔子课堂里又多了很多新面孔,相信在布大孔院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汉语之美,打开走进中国的大门。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李梦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