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首届“汉字趣味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第一届“汉字趣味大赛”在孔子学院第一教室顺利举行。来自布大孔院的40余名少儿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汉语教师志愿者王婷向各位参赛学生介绍了此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比赛形式以及比赛内容。

(汉语教师志愿者王婷介绍比赛内容)

为了更好、更及时了解初级汉语学生的学习效果,更加高效地设置初级汉语课程,布大孔院组织策划了此次“汉语趣味大赛”。本次大赛由汉字部件、汉语词语搭配、汉语句子顺序等方面组成,全面系统地测验学生的汉语组词、识字能力。老师们充分结合日常上课教授的内容和学生的自身情况,设置了严谨且不失趣味的汉字试题。

3797A

(参赛学生在认真答题)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12位参赛学生脱颖而出,荣获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和外方院长白罗米分别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分别为他们颁奖。

(两位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董京波老师和白罗米老师均表示,布大孔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考生及时发现自己在汉语学习中的不足,有利于他们未来的汉语学习,同时也让考生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汉字在岁月长河中留下的历久弥新的魅力,进而推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在布加勒斯特及其周边地区的发展。布大孔院一直在教学中寻求创新,希望通过本次汉字趣味大赛,能够让布大孔院的学生们对汉字有新的认识。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崔红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