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河南艺术团亮相布加勒斯特拉开布大孔院“中国文化周”序幕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27日晚,布加勒斯特大学法学院礼堂掌声雷动,座无虚席。中国河南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以高水平的技艺和饱满的热情为罗马尼亚民众呈上了一台别具匠心,精彩绝伦的盛大演出。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屠江先生、罗马尼亚参议院议员尤利娅·斯坎迪女士(Iulia Scînteie)、中罗之家执行主席瓦尼亚女士(Ecaterina Vanea)、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金洪跃先生、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恰尔·德米特鲁(Mircea Dumitru)先生、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罗方院长白罗米教授(Luminița Bălan)和中方院长董京波教授出席并观看了整场晚会。

演出在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罗方院长白罗米教授的主持中拉开帷幕。她表示,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是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特别是让罗马尼亚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中国文化、认识当代中国、传承和发展中罗友谊的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此次河南艺术团的演出,为大家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艺术提供了更形象、更生动、更直观的平台。同时,白罗米院长对河南艺术团、活动主办方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活动承办单位罗马尼亚凤凰文旅公司以及德创(罗马尼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罗方院长白罗米致辞)

(开场舞《欢腾的节日》)

晚会由喜庆活泼的舞蹈《欢腾的节日》拉开帷幕,河南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载歌载舞,为广大师生朋友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古典舞《踏歌》、川剧《变脸》以及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等极具民族特色的节目,让当地观众领略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河南艺术团艺术家们表演的罗马尼亚曲目也给全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二胡演奏家刘畅用二胡演奏了罗马尼亚名曲《云雀》,全场掌声雷动。著名豫剧演员汪荃珍用罗马尼亚语演唱了民歌《照镜子》,在座观众和着熟悉的旋律一起打拍子。当晚的武术表演深受大众喜爱,特别是飞针穿玻璃、铁砂掌劈砖等少林绝技,引得现场惊叹声此起彼伏。在武术表演《少林雄风》中,少林武师们用刀、枪、剑、戟等兵器展示十八般武艺,赢得观众的瞩目与赞叹,征服全场。

(二胡演奏《云雀》)

(川剧《变脸》)

(嘉宾和演员合影)

演出在歌舞《举杯吧朋友》中拉下帷幕,在场观众赞叹不已,意犹未尽。本次晚会弘扬了中华文化,展示了多彩的中国艺术,用热情的舞蹈和喜悦的乐声为布大孔院“中国文化周”的开幕献礼祝福。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布大孔院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文化活动,为罗国民众带来一场场文化盛宴。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周子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