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出版集团来访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25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中译出版社副总编辑刘永淳、三联书店副总编辑郑勇等一行五人参观拜访了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布加勒斯特大学中文系教师及罗马尼亚出版社代表们进行会谈。


(代表团与孔院教师合影)

座谈会前,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教授和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Luminita Bălan)对中国出版集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孔院的教室、办公室、图书室。


(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向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介绍孔院图书室)


(中国出版集团代表们观看孔院宣传片并进行热烈讨论)

会谈开始,中外方院长先是向访问团成员们介绍了到场的罗方代表们,并带领大家观看了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宣传短片,介绍了布大孔院在教学图书、教学设备方面的情况。

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首先向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荣获第十二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表示祝贺,随后出版社代表们对各自出版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纷纷表示希望与布大孔院建立合作关系,借助孔院在罗语出版领域的杰出贡献,共同出版书籍,愿意与孔院一起努力,将中国传统文化类图书更好、更广地在罗马尼亚推广,并为孔院的日常教学提供各类汉语教材,希望为孔院提供中国图书支持和文化用具支持(笔墨纸砚、字帖等),并根据孔院的特色和需要专门组织编写图书。

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根据孔院教学的实际需要,提出了希望有更多双语分级读物的想法等,布大中文系老师穆古力(Mugur Zlotea)就中文系汉语教科书的更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罗马尼亚出版社的代表们也表达了和中国出版集团合作的意向,希望在双方合作下将更多优秀的书籍呈现给罗马尼亚民众。双方分享了各自在编写、出版图书方面的经验心得,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布大孔院重视中罗之间的文学交流,不仅为中罗的文学翻译家们提供沟通合作的平台,而且也为中罗之间的图书出版事业做出贡献。布大孔院与中国出版集团在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层面上的使命是一致的,相信双方在长期合作当中,一定会帮助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出去,为中罗文化交融贡献力量。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杨以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