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精彩亮相罗马尼亚“亚洲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为期三天的罗马尼亚“亚洲文化节”在罗马尼亚国家展览馆(Romexpo)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来自10多个国家的文化与美食团体参与,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与了本次“亚洲文化节”,成为“亚洲文化节”上一抹亮丽的风景。

布大孔院在此次“亚洲文化节”期间设置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展台。小巧玲珑的脸谱套装,美丽精致的剪纸,印有中国秀美风景的折扇以及中国结、十二生肖挂件等饰品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的民众,引得大家驻足围观。此外,布大孔院的老师们还挥洒笔墨,绘画了苍劲的水墨中国竹,书写了过往游客的中文姓名,引得大家赞叹不断,孔院展台前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汉语教师志愿者陈曦赠送书法汉字)

(孔院志愿者教师画中国画、写汉字)

“亚洲文化节”的第二天,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展区中心的舞台上“闪亮登场”,为本次活动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琵琶演奏与扇子舞合一的《十面埋伏》展现了别开生面的中国乐舞,可动可静,快慢结合,此起彼伏;古筝曲《渔舟唱晚》曲调典雅、节奏舒缓,呈现了一幅夕阳西下,晚霞辉映,渔人荡桨归舟悠然画卷;唐装、汉服、旗袍等组成的中国民族服装秀由孔院志愿者教师和罗国学生共同表演,五彩缤纷的服饰、青春洋溢的笑脸,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汉语教师志愿者周子静带来的歌曲串烧《小幸运》、《别找我麻烦》为罗马尼亚民众带来了独特的中国流行音乐,歌声悦耳动听,清新可人。

(孔院志愿者教师带来舞蹈《十面埋伏》)

(汉语教师志愿者程菲菲带来古筝表演《渔舟唱晚》)

(中国民族服装秀)

(汉语教师志愿者周子静演唱歌曲《小幸运》《别找我麻烦》)

一年一度的“亚洲文化节”为罗马尼亚人民带来了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亚洲“盛宴”,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借此平台,通过歌舞表演与展台互动,既让当地民众感受到东方古国的文化魅力,促进了中罗人民的友好交流,也为积极推广汉语做出了贡献。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王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