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品中华气韵,展服饰之美” ——布大孔院师生在罗电视台闪亮登场

发布日期:2018-11-2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15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受罗马尼亚电视节目Teo Show Kanal D的邀请,展示中国传统服饰,宣传亚洲文化。

Teo show Kanal D是罗马尼亚备受欢迎的一档电视节目,其黄金时段的观众表现记录排名全国第二。该节目旨在通过邀请歌星、艺术家及各行各业的代表们进行访谈、展示的方式,为观众们提供来自不同人物、行业、文化的独特视角和创意内容。

(孔院师生与主持人及嘉宾们合影)

本次节目邀请到了中国、韩国、日本、泰国等多个亚洲国家的代表们,向观众们展示了各个国家的美食、音乐、舞蹈、手工技艺、传统服饰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布大孔院志愿者老师杨以诺、布大孔院学生罗克萨娜(Roxana Vladut)及同伴受邀参加节目的现场直播录制,并分别向观众了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茶服、太极服以及纯手工制作的唐朝服饰。茶服的大方质朴、太极服的轻柔灵动、唐朝服饰的华美飘逸引得在场的嘉宾们连连夸赞。现场的嘉宾在节目录制结束后更是争相与孔院师生合影,并对中国茶文化和太极拳武术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本次节目录制,布大孔院将罗马尼亚电视节目作为平台,以中国传统服饰的视觉呈现作为窗口,帮助了更多罗马尼亚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也进一步扩大了布大孔院的影响力。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杨以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