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举行 “孔子学院奖学金四周研修项目”出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2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28日,正值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五周年院庆之际,布大孔院教学点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共有13名优秀学生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12月10日将在汉语教师刘洋和罗马尼亚教师罗娜(PaunMirona)两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国广州暨南大学参加为期四周的汉语学习研修项目。该研修项目是首次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与广州暨南大学联合举办。

(孔奖生与到场嘉宾合影)

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特举行了出发仪式,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教授、华商代表凤凰旅行社曾旭东先生,森诺博经济高中校长米海·····雅蔻伴(MihaiIacoban) 女士等嘉宾出席了仪式。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教授为出发仪式致辞,她祝贺参加此次孔子学院奖学金四周研修项目的学生有机会能去中国。她也希望此次中国之行不仅能够让同学们体会到当代中国的快速发展,而且能够感受到中国历久弥新的传统文化。

在出发仪式上,学生代表玛雅(Milostivu Maria Andreea)发言表示,当他们得知有机会去中国时,兴奋不已。坚信通过此行,他们的中文水平会有质的飞跃,同时也会加深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了解,等他们回国后,希望他们成为中罗友谊的传播者,为中罗友谊锦上添花。

出发仪式上,到场的嘉宾为13位学生正式授予了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之后,学生们分组展示了他们对广州的传统文化、美食、经济等方面的考察介绍,体现了他们对该项目的兴趣和期待。获得了在场嘉宾的赞扬和高度肯定。

本次四周研修项目不仅得到了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凤凰旅行社的支持和鼓励,而且获得了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及罗马尼亚教育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学生们将在广州暨南大学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体验书法、剪纸、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会在广州佛山等地进行城市文化考察。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刘洋提供。